点击进入

秦都区马庄街道多措施开展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

2021年07月23日 11:45:4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为切实有效做好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激发辖区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马庄街道结合街办实际情况,顺应当前征兵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坚持以提高兵源质量为核心,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1年夏季征兵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精准动员。为全面做好户籍人口适龄青年的征兵工作,全面掌握适龄青年的基本情况,以网格化为载体,切实摸清辖区内预征青年的基本情况,有针对性的引导动员辖区适龄青年特别是学生群体踊跃报名、投身军营,确保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二是营造浓厚征兵氛围。充分运用广播、横幅、宣传栏、网络、微信群、朋友圈、LED电子屏、播放征兵宣传片等途径,提高征兵的知晓率。走访入户宣传,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适龄青年讲解征兵内容、优惠政策以及服役期间的待遇,及时消除各青年及家长的后顾之忧,营造“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的征兵宣传氛围。在宣传征兵工作的同时,重点是向年满18-24周岁的青年宣传均要进行兵役登记。

此次的征兵宣传活动,在辖区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入户共计100余户,累计报名36人。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极大地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国防意识,激发了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献身国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看咸阳》通讯员 徐凯悦 马锋 报道)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