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血站进行医废管理及生物安全培训

2023年11月20日 12:51:1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为进一步加强血站医疗废物的规范化管理,提升职工在采供血过程中对医疗废物的规范化处置和管理水平,落实生物安全责任,明确生物安全管理的职责,强化生物安全防护工作,11月16日,咸阳市中心血站开展了医废管理及生物安全知识培训会议,全体职工参加了培训。

图片

      培训会上,业务科科长桂丽利用精心制作的多媒体课件,结合血站工作实际,从医疗废物相关法律法规、医疗废物分类和收集、医疗废物包装要求和医疗废物监管常见问题、管理与监督要点、医疗废物监管行政处罚等内容与生物安全定义的发展、生物安全领域的风险、筑牢国家生物安全防线和生物安全事件的应对管理等内容展开,为全站职工详细解读了具体工作中应注意的关键要点和操作要领。

图片

      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职工的责任意识、环保意识和防护意识,认识到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是血站质量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控制站内感染、防止疾病传播的重要举措,在工作中要从每个细节做起,从自身做起,提高防护意识,减少生物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医废管理及生物安全管理工作,从而推动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