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我所经历的扶贫故事之一百一十六 】彬州市龙马村:蘑菇产业鼓起农户“钱袋子”

2020年11月09日 11:22:0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在彬州市龙高镇龙马村食用菌扶贫产业基地,脱贫户张爱莲正忙着采收蘑菇,她听说记者采访笑着说:“我采收蘑菇一天能挣80元”。她对现在上班不出村、既挣钱又顾家的生活很欣慰。

据龙马村党支部书记张永庆介绍,龙马村采取村“党支部+企业+农户”的模式,把蘑菇生产作为该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强力推进。目前,全村食用菌扶贫产业园现有73个蘑菇大棚。今春以来,第一茬蘑菇主要在本地、西安和铜川等地销售,收入23万元,预计今年蘑菇收入达300多万元。

张永庆满怀信心地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增添了工作动力,我村将进一步完善蘑菇产业链,进一步强化小蘑菇大产业,带动全村村民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看咸阳》通讯员  孙永琳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