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暖冬行动 与爱同行】​咸阳市稳步推进暖冬行动  让千家万户“有温度”

2021年12月10日 10:54:3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咸阳市稳步推进“暖冬行动”,走基层、送温暖、解难题、办实事,全市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通力协作,将涓涓细流凝聚成一股股“暖风”,吹进千家万户,让群众舒心过“暖冬”。

入冬以来,为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寒冷天气以及电、煤等能源短缺问题,咸阳市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早统筹群众生活和农业生产等各项工作,通过切实可行的措施,保障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农业增产丰收、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有效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持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保证冬季采暖供应,用心用情实施“暖冬行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幸福生活。

今年冬天,渭城区渭阳街道三普社区安居二村小区32户居民迎来了一件大喜事,盼望许久的天然气终于安装入户了,大家从此告别“扛罐上楼”用气难的时代。

王亚利是渭城区渭阳街道三普社区安居二村小区居民,今年家里通天然气后,她给家里安装了壁挂炉,通过天然气壁挂炉供暖,让家人在这个冬天暖和又暖心。王亚利:“20多年了一直没有天然气,这次政府给我们把问题解决了,最幸福的一年,特别高兴。”

作为一个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小区,安居二村因为一些历史遗留问题,32户居民20多年来一直用不上天然气。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根据居民反映,三普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摸底登记,积极协调推动天然气进小区入户工作。天然气通了,困扰老旧小区居民多年的问题解决了,大家纷纷拍手叫好。

渭城区渭阳街道三普社区安居二村小区居民武培珍:“以前都是用电磁炉,我们年龄大了也不是很方便,现在安了天然气,方便多了。”

渭城区渭阳街道三普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卢宁:“接下来社区会结合二期改造,联系自来水公司,把居民用水的问题解决掉,还会引进物业公司,一步一步落实小区环境等各个方面的问题,让小区环境越来越好,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这个冬天,同样感受到暖心的还有彬州市永乐镇白村村民韩忠会,在他的家中,记者看到了今冬新安装的生物质燃烧炉,炉子刚打开没多久,室内的温度很快就提高了不少。

韩忠会:“我以前搭煤炉子,煤炉子费煤、散热慢、温度低,今年政府给我们免费发放生物质燃料炉子,温度提升快、散热快,非常暖和。”

记者了解到,为了推广这种清洁取暖,政府提供相应的清洁供暖补贴政策,尽量减轻群众供暖成本。随着清洁取暖工程的进一步推进,空气能热风机也进入永乐镇各村各户。

彬州市永乐镇综合执法队队长乔文彬:“永乐镇始终把农村群众温暖过冬工作紧紧拿在手上、放在心上,累计完成清洁取暖改造4136户,完成改造率91%。认真落实电费、天然气、采暖设备购置等补贴政策,努力让广大群众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群众温暖过冬得到有力保障。”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宁晓 程颖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