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强化“四项举措” 全面加强作风建设

2022年12月13日 11:27:2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秦都区狠抓作风整顿工作,促进全体党员干部“严纪律、明规矩、转作风、求实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作风。

强化组织领导,精准施策“严要求”。根据区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及时成立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召开秦都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传达学习全市动员会议精神,要求全区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靠前指挥、亲自推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风,推动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坚持问题导向,筑牢防线“明规矩”。坚持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专项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学习教育、查摆问题、专项治理、健全机制、促进发展贯穿始终,明确“五坚持五强化”主要任务,制定印发《重点领域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聚焦营商环境、教育医疗、生态环境等民生领域问题,各责任单位结合实际提出落实措施,实行清单管理,倒排时间工期,坚持定期调度,积极推进13项专项治理工作,确保抓出成效。

开展集中整治,抓铁有痕“转作风”。根据《实施方案》要求,分别解决效能建设认识不到位、为民服务意识不够强、纪律松懈管理不严格、督查问责力度不够大、激励约束机制不健全、绩效评估方式不科学六个方面的问题。围绕“五个聚焦”,深入查摆问题,不断优化工作运转流程,进一步规范机关行为,锤炼党员干部过硬作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机关服务水平,以高质量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加强监督检查,标本兼治“求实效”。10个督导检查组对所包抓街道、部门、单位进行全程督导,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明察暗访等方式,对照32项重点任务严督实导,进一步强化标准,“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限期整改,对敷衍应付的人和事严肃追责问责。开展“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持续改进提升,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通讯员  宋 娜)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