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武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五办”发力 助推企业开办便利化

2022年12月13日 11:27:1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武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认真落实稳市场主体决策部署,有效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采取“五办”举措,持续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助力企业开办审批全面提质增效,截止目前,全县市场主体总计15110户,今年新增市场主体1437户,同比增长1.8%。

推进企业注册“集成办”。在政务大厅设立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将涉及企业开办的企业登记、印章刻制、银行开户等环节纳入服务专区,为企业开办提供“一站式”集成服务。同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在县域内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5枚公章,由窗口一次性向申请人发放营业执照、公章等,实现了从企业登记到公章刻制“一次办好” ,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实施审批提速“快捷办”。持续推进市场准入注册登记便利化进程,取消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环节,推行企业名称网上自主申报、自主核名。推行企业登记“一址多照”和“一照多址”等政策,实行住所申报承诺制,进一步放宽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全面实施企业注册“受审合一、一岗办结”,受理、审核全部环节由首次接待的受理人员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全部完成,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登记申请当场发照,减少审批环节。将企业开办时间由原来3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最大限度方便了企业群众。

依托政务平台“网上办”。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的作用,开展全程电子化登记,依托陕西政务服务网、“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网上办事大厅”、“陕西市场监管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进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申请人在网上登记信息、提交材料后,经登记人员审核通过,即可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做到足不出户就可办理营业执照。实现了纸质材料“零提交”,营业执照电子化,企业开办“一网通办”。

全程主动释疑“明白办”。开通企业开办前置辅导工作通道,落实专人对群众企业精确指导,将企业登记所涉及的申请资料、操作流程及空表样表等一次性提前发送给群众企业。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对企业开办涉及的相关政策要求进行讲解说明,在网上操作时进行同步辅导,对平台账号申请、企业名称申报、信息填写等必要环节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实现企业开办“专人辅导”“一次办成”,不让群众“跑空趟”。

设立专员联络“帮代办”。为进一步延伸企业服务链条服务,解决企业群众“8小时外”办事诉求,推出不打烊服务、预约服务等特色服务机制。设立企业开办帮办代办窗口,组建帮办代办对伍,安排专办人员负责解答问题咨询、受理代办申请、全程帮助群众办理业务,协调解决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企业开办提供一对一服务全程“保姆式服务”,让企业群众办事更高效、更便捷。

(武功县)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