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公安局:开展“一学五查比实绩”活动 深化巩固作风建设质效

2022年11月25日 15:28:2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巩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质效,咸阳市公安局开展作风建设“一学五查比实绩”活动,不断提升公安民辅警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担当意识、拼搏意识,全力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以“学”为主线,推动全警思想认识大转变。阳市公安局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市公安机关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讲座和新媒体矩阵等形式载体,促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深度融合。着力建立健全教、学、练、战、用一体化的练兵强警机制,组织开展了覆盖全警的大培训、大比武、大练兵和红蓝对抗训练,组建了全省首支警务实战教官蓝军和108人的实战教官库,先后开展各类比武练兵60余场次,培训民警3000余人次。深入开展向陈勇烈士学习活动,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围绕市委书记夏晓中在报告文学《此身勇为百姓捐——追记优秀共产党员、人民警察陈勇烈士》上的批示精神,展开了深入学习研讨。相继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活动月活动、喜迎二十大 清廉担使命廉洁书画展和清廉咸阳建设等活动,编印了《全市公安民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手册,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组织民警认真学习了相关党纪警规并开展测试,参加测试的3121名民警成绩全部达到良好以上。

以“查”为抓手,推进重点领域问题大整治。查宗旨淡漠、阳奉阴违;查因循守旧、落实不力;查有法不依、执法不严;查求稳怕乱、担当不足;查纪律松弛、底线不牢等问题为重点,牢固树立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不断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集中精力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圆满办结人民群众高度关注、涉案价值达16亿余元、受损利益群体达5000多人的银杏老人院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抓获全部涉案犯罪嫌疑人117人,想方设法为群众追缴损失2亿余元;成功破获制售假冒伪劣药品案件16起,涉案金额近2000万元,有力守护了群众的健康安全。先后出台《全市公安机关服务重点项目工作实施方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稳住经济大盘20条》等具体措施,进一步简政放权,畅通公安政务服务线上办理渠道,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在常态化扫黑除恶中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个,破获涉恶案件148起,抓获相关犯罪嫌疑人318人;成功办理破坏市场经济类案件44起、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类案件4起,维护了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集中力量开展了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活动,22个省市挂牌整治的重点地区全部成功摘牌市局纪检督察部门围绕停车收费腐败、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疫情期间违规聚集等问题,全年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05次,监督检查单位468个,开展暗访20余次,通报批评22人,批评教育18人,诫勉谈话4人。

以“比”为动力,推进重点工作效能大提升。全市公安机关叫响比实绩”“创品牌”“四连优口号,全力推动各项公安工作效能革命,以保稳定、促发展、护安全的实际行动体现作风建设成果。市公安局扎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喜迎二十大 攻坚一百天防风险保稳定行动部署要求,紧盯境内境外两个战场,守好网上网下两个阵地,取得了重大战果。对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全年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05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00余名,逮捕1400余名,抓获网上逃犯抓670余名,查处治安违法人员9700余人次,在全省百日行动中综合成绩名列第三。全年出动巡逻警力17.2万余人次,车辆5.8万余台次,通过反复拉网式排查,整治了一大批危爆、交通等治安隐患;成功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300余起,有效预防了一批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围绕群众反响强烈的电信诈骗犯罪问题,坚持打防管控宣全链条发力,全力构建全警、全民、全社会反诈新格局,在全省率先实现了电信诈骗犯罪破案数、抓获犯罪嫌疑人人数两升,发案数、损失数两降目标,获得省联席办表扬。

(咸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