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聚焦‘三个年’活动 促进高质量发展”咸阳市广播电视台2023年大型全媒体行动 | 长武县:延伸苹果产业链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9月27日 10:16:0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9月14日,“聚焦‘三个年’活动 促进高质量发展”咸阳市广播电视台2023年大型全媒体行动走进长武县,采访了解这里的苹果产业发展情况。

来到陕西绿资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公司新建设的果酒生产车间内果汁、果酒以及苹果白兰地等多条生产线已建设完成,杀菌、罐装、贴标等相关设施设备配套完备,并已进行了安装调试,即将开始大量生产。

“我们公司致力于苹果全产业链的发展,去年我们通过市场调研,发现用苹果可以酿制白酒,所以我们公司从去年11月份开始就建设了果酒生产车间。我们利用公司千亩果园的优势,以‘瑞阳’‘瑞雪’这样的高端苹果为原料,通过清洗、破碎、过滤、发酵、蒸馏等程序,生产出果酒果汁、苹果白兰地等产品。我们年产果汁5000吨,年产果酒3000吨,年产苹果白兰地1000吨,预计年产值可达一亿元。”陕西绿资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军告诉记者。

为了把苹果产业链做得更好,陕西绿资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长武苹果为原料,开发年轻化、国际化、时尚化、多样化的酒品,发展苹果原汁、果味低度酒、苹果西达酒、苹果白兰地、威士忌等产业,引领中国酒饮潮流。“接下来我们会开发更高端的一些产品,比如冻干苹果脆片、专门供出口的苹果干等,做到苹果全产业链精深加工,助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王军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延伸苹果全产业链,长武县投资3.2亿元,建设苹果全产业链精深加工园区,规划建成果汁果酒、果蔬脆片、果干果脯等苹果精深加工生产车间、示范园客商服务中心大楼等,旨在打造苹果文化与果酒文化、苹果深加工与产业研学交流、工业旅游与休闲体验融为一体的苹果全产业链产业园,形成具有长武苹果文化特质的网红经济圈。

“我们会持续加强招商力度,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精加工程度深的企业,扩大苹果产品种类,持续壮大苹果产业的影响力,进一步延伸苹果产业链,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长武县果业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樊拴兴说。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吕骥 高启红)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