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聚焦‘三个年’活动 促进高质量发展”咸阳市广播电视台2023年大型全媒体行动 | 长武县政务服务中心:跨区通办加速度 群众企业少跑路

2023年09月15日 09:16:2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今年以来,长武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力推行“跨区域通办”政务服务,让企业、群众享受到“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的高效便捷服务,有力推动区域之间经济循环和生产要素自由流动。

近日,因驾驶证丢失不能上路的何先生匆忙来到长武县政务服务大厅,咨询能否跨市补办驾驶证。随后,工作人员将何先生带到车辆管理窗口,了解到何先生是宝鸡市凤县人,工作人员按照“跨区域通办”工作要求,在查验完身份,手续齐全且符合法定程序的条件下,不到十分钟就将新的机动车驾驶证交到了何先生的手中。

“太感谢了,本来还以为要亲自回趟老家补办,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过来咨询,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现在的政务服务真的是太便捷、太高效了!”何先生高兴地说。

同样感受到这样高效服务的还有高女士,9月12日,她成功从长武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帮办代办员手中接过自己宁县公司的营业执照时,内心满是喜悦。

“我自己因为工作非常忙,好多事情一直耽搁没有时间办理,这次没想到在长武就能直接完成甘肃宁县的个体营业执照办理,多亏了‘跨域通办’服务,让我不用来回跑,极大节约了时间和交通的成本。”高女士激动地说。

近年来,长武县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扩大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合作半径,着眼于服务群众和企业的高频事项,探索推出就医结算备案、户口迁移办理、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等46项“跨区域通办”事项。先后与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泾川县,庆阳市西峰区、宁县,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铜川市黄陵县,宝鸡市凤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咸阳市秦都区、渭城区、武功县、旬邑县等地签订《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呼声,以数字技术提升服务水平,以便民服务增进民生福祉。

据了解,目前,长武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涉及省内外13个县区,自业务开通以来,累计受理业务938人次,有效满足了企业群众“就近、便利、高效”的办事需求,让政务服务实现由“最多跑一次”向“就近跑一次”的转变。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推进以‘便利化、极简化、规范化、品质化、阳光化’为目标的新时代政务服务建设体系,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指数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为市场松绑、为企业减负、为群众排忧,在细微政务服务过程中不断擦亮‘阳光政务’金字招牌。”长武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成果表示。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吕骥 杜梅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