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聚焦‘三个年’活动 促进高质量发展”咸阳市广播电视台2023年大型全媒体行动 | 秦都区人民路街道纺机社区:凝聚社会力量创新养老模式 以“老帮老”提升社区幸福指数

2023年09月12日 16:10:1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9月7日,“聚焦‘三个年’活动 促进高质量发展”咸阳市广播电视台2023年大型全媒体行动采访团走进秦都区人民路街道纺机社区进行采访。在秦都区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中,人民路街道纺机社区专注于转作风提能力,聚焦群众需求,关爱“一老一小一弱”特殊群体,切实提升社区服务效能,真正做到了让社区老人“老有所学、老有所好、老有所依、老有所为”。

走进人民路街道纺机社区,记者看到老年朋友们在这里好不热闹,有的听科普反诈知识讲座,有的一起做理疗锻炼身体,还有的做眼睛康复,现场温馨。

人民路街道纺机社区位于咸阳市人民路中段,常住人口3860人,60岁以上的老年人1646人,随着老龄化程度的逐步加深,社区化养老服务,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的健康生活以及吃饭问题日益凸显,因此,社区与咸阳不老帮智慧养老有限公司积极联合打造了一个以老人就餐服务为基础,多点化运营为发展的老年服务日间照料综合中心,以社区“中央厨房+统一配送+多点服务”为切入点,既解决了社区群众刚需吃饭问题,又对辖区内其他周边十三个社区统一进行配餐,高效便捷饭菜质量有保证,解决了老人“就餐难”问题。

在非就餐时间定期开展知识讲座,健康咨询,文体娱乐,生活照护,同时还成立了红白理事会、社区帮帮团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特殊及弱势群体送医送饭开展日间照料,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既满足了老年群体的就餐需求,又兼顾了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真正让老人们体会到了获得感、幸福感,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日间照料中心负责人表示,在以后的社区服务工作中,将联合辖区单位建立社会公益力量促进优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更好的培育敬老孝亲的中华传统文化美德,并依托长期合作机构及志愿者服务团队,组织社会慈善力量,共同参与搭建一个救助救困,凝聚社会公益力量的平台,成立多方资源共享,互帮互助,邻里关系融洽、居民幸福指数更高的平安型社区。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郑宁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