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彬州市北极镇:深化“三个年”活动 奋力冲刺开门红

2024年03月01日 17:52:4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如何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彬州市北极镇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要求,结合主题教育,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营造了聚焦产业抓发展、聚焦环境抓服务、聚焦作风抓效能的氛围,持续推动镇域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产业抓发展

春节期间,在彬州市北极镇里村的樱桃大棚里,只见成排的樱桃树上,洁白的花朵争相怒放,白里透红,素雅馨香,在嫩绿叶芽的映衬下分外娇艳,为这里的春天增添了一抹清新色彩。周边群众在樱桃大棚里摘花、疏蕾、授粉、施肥……在家门口上班赚钱。这是彬州市北极镇里村樱桃设施大棚项目建设完成后全面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的喜人结果。

人勤春来早,佳节招商忙。连日来,北极镇各村充分利用春节“群雁归巢”的利好机会,针对性召开“迎新春乡贤恳谈会”,邀请乡贤代表欢聚一堂,共话家乡变化、共谋发展良策。同时,“打一个电话、发一次短信”为在外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加强沟通、增进友谊,希望他们利用在外联系广、路子宽、信息灵的优势,推介北极镇,引导他们为家乡的招商引资工作牵线搭桥。

今年以来,彬州市北极镇加强对项目资金谋划争取,大力组织开展招商活动,积极吸引重大项目和优质企业落户,加快发展“归雁经济”,推动项目回迁、资金回流、技术回乡。同时,坚持一个项目一个责任人机制,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各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达效。

聚焦环境抓服务

彬州市北极镇党员干部分工有序,团结协作,打扫各自区域的路面积雪和开展人居环境卫生大整治,切实为群众日常出行和企业经营发展提供安全、卫生的良好环境;或奔赴田间地头、厂矿企业、产业基地、农户家中等基层一线,送祝福、听心声、解难题、看生产、问经营、查安全、鼓干劲、树信心,用心用情提振“群雁归巢”的乡贤和入驻企业的发展信心。

今年以来,彬州市北极镇以实现富民强镇为目标,把加快发展、优化环境放在重要位置,注重更新观念,创新机制,强化措施,集全镇之智,举全镇之力,大力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氛围。一是优化镇区发展空间,提升镇区承载力,不断加强水电、道路、交通、燃气、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基础设施围着产业走,配套资金跟着项目干,以最优美的环境、最便捷的设施,最竭诚的服务,吸引更多的项目落地北极镇。二是立足职能、靠前服务,主动上门、主动作为,加大纾困帮扶力度,积极开展营商环境大走访,对镇域范围内企业指派联络员,实行点对点服务,对营商环境细致把关,加强协调调度,当好企业和项目的“店小二”。三是持续加强纪律建设,始终保持廉洁本色,不断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依法行政水平,加快“廉洁政府”“法治政府”建设,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政务效率和行政效能,纵深化推进反腐败斗争、安全生产、治安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为当前和长远发展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聚焦作风抓效能

大年初二,北极镇里村的包村干部王江就告别家人,义无反顾奔赴里村,一直坚守在樱桃大棚,同技术人员一起学习交流樱桃种植管理技术。春节假期,彬州市北极镇村干部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扎实做好值班值守、除雪保畅、安全排查、矛盾化解、走访慰问等工作,锤炼敢作善为的作风能力。

今年以来,彬州市北极镇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三力”“六种能力”,着力破解一些制约全镇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政府谋划力、执行力、公信力。

完善镇村干部管理制度、细化工作考核方案,以考核问效为抓手,健全完善干部考勤、督查考核、责任落实、末位问责等制度,推行“周调度、月例会、季评比”考评机制,不断优化干部考评指标体系和评价体系,将考核结果与评优奖励、问责追责紧密结合,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管物的长效机制。同时,持续深化设岗定责制度,为无职党员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开展实施“雏雁培育”工程,逐步建立村级后备力量“选拔、培育、帮带、使用、管理”全链条机制,建立村干部师徒帮带制度,提升村干部履职能力。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岗位特点、个人特长等,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永强 报道)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