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四向发力”纵深推进干部监督工作

2023年05月16日 15:58:1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秦都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注重把强化干部监督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环节来抓,坚持“四向发力”,抓实监管举措,不断提升干部监督水平,全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突出理论武装,永葆干部政治本色。秦都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为凝神聚魂、补钙壮骨的根本性和基础性建设,扛起党内监督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党纪党规学习教育。采取教育培训、理论中心组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各类培训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充分利用“秦都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学习载体,积极推送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等学习内容,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党性锤炼。

树牢选任导向,提高干部干事成色。严格坚持选任干部的条件标准、程序规定和纪律要求,将干部监督措施渗透到干部选拔任用的各个环节和全过程,突出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坚持以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综合运用日常了解、谈心谈话、民主测评等方式,收集整理领导干部党纪处分、信访反映、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经济责任审计反馈问题等情况,将其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工作的重要依据,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择优提拔重用敢管难事、善解难题的干部。

拓宽信息渠道,推动干部争先亮色。加强与纪委监委、法检、巡察、公安、信访、审计等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和信息共享,实现干部违纪违法、信访反映、履行经济责任等信息互通共享,发现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及违纪违规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点对点提示提醒,面对面谈心谈话,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有效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畅通来信来访、电话短信、邮箱举报及“12380”专线“四位一体”干部监督举报受理渠道,加大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力度,及时了解掌握突出问题,对各类信访举报坚决做到有举必查、查必有果、纠必到位,切实以高质量干部监督工作,促使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实践中主动作为、争先创优。

强化日常监督,厚植干部自律底色。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切实发挥好日常谈话、任前谈话的“预警”作用,构建常态化、广覆盖、多渠道的干部日常监督体系,帮助干部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廉洁意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和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加大对党员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的核实力度,综合做好婚丧嫁娶、节假日等特殊时段的监督检查。利用干部考察、年终考核等全面了解干部政治思想表现、工作实绩、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情况,做到干部动态监督“全覆盖、无死角”,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切实拧紧“总开关”,向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要求对标看齐。

(通讯员:秦都区委组织部 李玮玮)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