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聚焦2023咸阳两会】市人大代表赵小红:延长妇幼产业链 建设产待一体化 做好优生工程

2023年02月10日 17:05:4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2023年咸阳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关于落实三孩政策,鼓励生育等内容,市人大代表赵小红表示,报告中的这些内容,为妇幼人指明了工作方向。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自2017年以来,全国出生人口连续第五年下降,出生人口和出生率均创下1949年以来新低。赵小红代表表示,我国正处在生育政策调整完善的重要节点,要鼓励生育,就要尽可能地减少育龄女性的后顾之忧。而现阶段的“三孩政策”“鼓励生育”符合国情,政策托举力度越大,达到的效果越好。

赵小红说:“我要带领我的团队,做好妇女生命周期各个阶段的服务工作。面对人口出生率下降这一难点,我们会针对性的延长妇幼产业链,包括孕前、孕中、生产、产后及产后护理,全方位的建设产待一体化,做好优生工程,让孕妇安心,让家属放心。在幼儿护理方面,我们也将不断学习,做好0至6岁儿童的保健服务工作,更好的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务。”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胡晓语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