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力除雪保畅

2022年02月25日 09:52:1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2月17日、18日,咸阳地区普降小到中雪,境内多条国省干线公路不同程度出现路面积雪,对道路通行造成严重影响。咸阳市公路局以雪为令,迅速出击,公路职工迅速投入到除雪保畅各项工作当中,确保春运期间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各基层公路段根据辖区降雪及路面积雪情况,按照“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科学组织,采取机械和人工密切配合、先清理积雪再抛洒融雪剂的方式,重点加强急弯陡坡、平交道口、桥梁隧道、临河临崖、视距不良及车流量大等险要路段的冰雪清理。

在312国道永寿永平灾毁修复路段,永寿管理段、永寿超限检测站和永寿县公安交警部门联勤联动,驻守交通管制路段起讫点,引导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帮助司乘人员安全驶离管制路段。

在327、342国道旬邑、马栏段,路面积雪达5cm以上,旬邑管理段及马栏养护中心组织人力机械及除雪设备,对积雪较厚的村镇过境和省市交界路段行车道进行清理,撒布融雪剂和防滑料,保障车辆通行安全。

在公路沿线各停车区和便民服务室,公路职工心系司乘,热忱周到,为停休司乘提供开水、充电和临休等便民服务;在漫天飞雪中,一线作业人员热心主动,帮助雪地受困车辆脱离困境,全力为人民群众春运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咸阳市公路局出动除雪保畅人员290人/次,机械55台/班,撒布融雪剂24吨、防滑料9方。经过连续奋战,咸阳南部各县市及乾县、永寿、彬州、长武、淳化境内各条国省干线公路行车道积雪已经基本清理完毕,旬邑境内342、327国道部分路段积雪正在清理。除施工路段外,各条国省干线公路均畅通,未发生因降雪引发的公路阻断事件和交通安全事故。

 (通讯员 李洁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