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金融界】中国银行咸阳分行辖属兴平市408厂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交易

2024年03月26日 20:41:0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一位客户行色匆匆地来到中国银行兴平市408厂支行,要求将其本人及家属名下的多张存单提前支取并办理跨行汇款业务。

综服经理随即询问客户汇款用途,客户称是要为儿子购买婚房所用。期间该客户家人陆续来到柜台,综服经理询问其家人是否了解汇款用途为购房时,他们均表示不清楚且劝阻客户不要汇款,但客户坚持办理汇款。客户与其家人的反应引起了综服经理的警惕。

随后,副行长向客户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客户情绪激动拒不配合,综服经理在与其儿子取得联系后,得知其儿子近期并未有购房打算。此时,客户十分焦急且表示:“再不转账,我之前投的钱就回不来了”,并向工作人员展示与收款人聊天记录。副行长初步判断该客户疑似遭遇电信网络诈骗,随即将此事报告行长,立刻报警处理。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了解核实。原来客户此前收到一件莫名的快递,包裹内张贴投资二维码,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客户投了少量资金,在得到了不错收益之后,又追加了数万元。哪知客户想赎回钱时“老师”称上笔资金已冻结,想要取得本金及利息还得再追加30万元的投资......在警银共同劝阻及讲解下,客户这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最终打消汇款念头,成功避免了更大损失。

一夜暴富是陷阱,天上不会掉馅饼。中国银行始终坚持金融的人民性,为广大群众“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不断努力。广大群众要保持时刻警惕,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拒绝高额回报诱惑,与金融机构携手建设和谐幸福家庭。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刘航航)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