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金融界】 工行咸阳西华路支行:成功拦截一起微信诈骗事件

2022年05月16日 11:05:2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  5月12日,工行咸阳西华路支行及时拦截了一起微信诈骗事件,为客户孙先生挽回经济损失1000元。

当日上午九点多钟,家住秦都区的客户孙先生与家人一起,来到工行咸阳西华路支行,并告诉工作人员“我要给微信上的这个人汇款”。工作人员在询问资金去向后,发现客户填写卡号有误,在帮助老人核对汇款账号时,看到手机页面备注信息为央视一套书画频道。工作人员立即劝告客户对方可能是诈骗,谨防上当受骗。老人表示说已经接触很久了,现在缴纳的是推广费。

工作人员随即建议老人现场拨打对方电话与其沟通,询问对方为什么提供个人账号汇款,对方称走内部渠道,低价帮助老人推广书法,卖出作品后还会有部分费用收取。随后,工作人员耐心向老人解释,正规单位不会提供个人账号进行收费,老人听后如梦初醒,连连感谢工行工作人员。

工行咸阳分行提醒广大客户,对待不明来源的短信、微信或者内容涉及金钱的陌生信息,要做到“不轻信、不回复、不拨打”,及时核实真假,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通讯员 李福平)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