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金融界】农行咸阳分行积极助农抢收抢种 守护好群众“粮袋子”

2021年10月18日 19:54:0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农行人真的是帮了大忙了,不但为我的养猪场提供贷款,又在这困难时候上门帮着收包谷,真的是太感谢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看着这么多人来帮忙,村民张师傅的脸上笑开了花,他再也不愁玉米会烂在地里了。

今秋以来,咸阳市遭遇连续降雨天气影响,秋粮收获进度缓慢。周边县域更是遭受特大暴雨,出现不同程度洪涝灾害,给群众秋收带来巨大困难,争分夺秒抢时收获已成为保护农民利益、保障粮食安全的当务之急。

据了解,针对“三秋”期间抢收抢种工作,农行咸阳分行高度重视、统筹安排、迅速行动,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分支行88名党员干部员工、青年志愿者成立“党员+志愿者+驻村干部+工作队+农户”的抢收抢种队,分别深入永寿县碾子沟村、渠子村,长武县西河村,彬州市南堡子村,泾阳县东芦村,乾县董城村等重点帮扶村,以及收种困难的农户,充分了解实际存在的困难,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帮助加快粮食作物抢收抢种进度,坚决守护好群众的“粮袋子”,最大限度减少农民损失。目前,共帮助抢收玉米50亩、黄豆210亩,播种小麦321亩。

同时,考虑到受连日来强降水的影响,工作队同步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修缮危房、疏通排水渠道等工作,确保村民生产生活安全。

(通讯员 任通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