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马庄街道积极推进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2018年09月18日 15:15:0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连日来,秦都区马庄街道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契机,积极推进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以“四个结合”为着力点,农村环境面貌得到了大幅提升。

一是干部包抓与领导督导相结合。马庄街道选派21名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机关担任包村干部,脱离办事处日常工作,全权督导和参与各村工作。同时,将21个村依据工作实际,合理分为6个片区,由6名领导干部包片,每周至少两天,定期下村督促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包抓干部和包片领导负连带责任。


二是政府主导与群众自主相结合。马庄街道严格落实环卫保洁机制,组织清运公司和环卫队伍及时清运各垃圾存放点;各村两委及时排查环卫保洁基础设施,办事处适当给与财力补贴,近期累计修复和新建垃圾台23处、恢复排水渠10公里、硬化凹陷通村路20多处。同时,马庄街道注重调动辖区群众积极性,通过各村广播、街道巡逻宣传车、包村干部入村入户,悬挂横幅标语,使美化农村环境的文明理念深入人心,群众坚持清理各自门前垃圾,主动配合各村环卫整治活动,农村环境卫生得到了大幅提升。


三是环保工作与近期工作相结合。马庄街道在安排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同时,坚持把农村退养禁养、天然气进村入户等近期重要工作一并安排部署。包村干部实行一包到底,配合街道职能组办,指导各村两委会对各项工作紧盯时限,严格标准,在落实好农村环境治理工作的同时,各项工作得到了高效落实,仅退养工作本周内就完成了12家。

四是文明劝导与依法行政相结合。马庄街道充分发挥治霾网格员作用,结合办事处巡查和各村自查,对辖区存在的各类生态环境污染源和清扫死角,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交办包抓同志进行政策宣讲,积极劝导各自责任人对标整改。对不能按期整改或态度恶劣拒不整改的,坚决依法查封。截至目前,已以依法查封6家散乱污企业。

(通讯员 任钊 摄影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