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精准服务搭建求职用工“连心桥”

2024年02月19日 20:39:3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2月19日,“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咸阳市2024年春风行动暨兴平市春季招聘会举行,全市210多家用工企业,提供岗位信息2万多个,全力服务城乡劳动者求职创业,保障各类企业用工引才。 

记者在咸阳市2024年春风行动暨兴平市春季招聘会现场看到,招聘企业为求职者做足了宣传准备工作,各类宣传信息图文并茂,各家用工展位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求职者,招聘单位的工作人员向求职者详细介绍工作岗位、工资待遇、工作环境等用工需求情况,耐心为求职者答疑解惑。从安徽打工返乡过年的兴平市马嵬街道闫国强想通过此次招聘会找一份能在家门口就业的工作。

求职者闫国强:“我感觉这个招聘会办的规模还是挺大的,我感觉我今天一定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我之前在安徽那边工作,现在感觉家乡这边发展的也很好,就想在家乡工作,为家乡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现场共邀请210多家用工企业,提供岗位信息2万多个,发布苏陕劳务协作就业岗位6500个。招聘会主要面向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脱贫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农村高校毕业生,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重要民生商品保供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和就业帮扶车间(社区工厂)等,以及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

求职者鲁加路:“我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学的是数控机加,也是兴平人,在外面干了半年,知道兴平这刚好有个招聘会,想回来参与一下,在这边找了几个比较合适的机加工的厂,过来咨询一下,总体来说招聘会来的厂比较多,符合我专业的也很多,待遇也不错,主要是离家近。”

永寿温氏畜牧有限公司人力专员徐鹏华:“以前我们的招聘,本地的员工比较多占90%,现在我们来兴平就是想拓宽一下我们的招聘范围,我们很少有这样的机会去找到这样的平台,感谢政府提供这样的平台。”

在咸阳市2024年春风行动暨兴平市春季招聘会上还设置了宣传服务区、招聘洽谈区、劳务品牌推广区、直播带岗区、创业扶持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返乡创业政策宣传资料、就业创业政策解答等方式,提高返乡创业群众政策和服务知晓度,助力打造咸阳劳务品牌名片。

除此之外,招聘会现场还组织创业专家(导师)通过现场服务、远程会诊等方式,向创业者精准推送创业项目,提供创业咨询服务,鼓励返乡创业者积极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充分发挥创业场地资源,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现场还同步开展网络招聘,据了解,我市2024年春风行动将持续到4月8日(农历二月三十),各县市区将开展全天候、不间断招聘服务活动。截止记者发稿前,咸阳市2024年春风行动暨兴平市春季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4120人,线上直播观看30余万人次。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江 赵娜 崔曦允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