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视听网》采编人员自律承诺书

2018年09月25日 17:22:38 | 来源:咸阳市广播电视台
|

       作为一名国家新闻媒体从业人员,我承诺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承担各项社会责任、恪守新闻职业道德,风清气正地干好广播电视新闻采编工作。坚决做到以下几点:
一、自觉遵守《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规范》等相关规定,有效维护正常的新闻采访和传播秩序,用党的宣传纪律约束自已的日常采访行为和相关公务活动。
二、采访活动中坚持实事求是,不搞虚假报道,不以笔以机谋私,勇于与敲诈勒索行为作斗争,坚持引导正确舆论导向,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三、积极参与整治网络舆论环境,不信谣、不传谣,不以职业个人名义开微博、微信,自觉保守国家机密,维护党和国家的声誉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四、不向采访、报道对象索要钱物;不接受采访、报道对象的礼金有价证券等;不创办或参股文化传播类、广告类、公关类公司;不私自开设网络媒体问题栏目;不违反《新闻从业人员职务行为信息管理办法》;不以曝光性新闻为由而向采访、报道对象索取不正当费用;采访活动时不参与广告、经营业务。
五、严格规范新媒体各平台新闻稿件来源;严格执行稿件“三审三校”制度;遵守重大事件信息和批评性信息审核发布程序;及时删除并举报涉政、涉恐、涉稳、涉警等违法有害信息以及"黄赌毒"等不良信息。
六、深入学习并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持新闻工作党性原则,敬业奉献、诚实公正、清正廉洁、团结协作、严守法纪,做一名合格的新闻工作者。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