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政协咸阳市八届五次会议闭幕

2021年02月23日 07:20:2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图片  


  图片  

2月22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咸阳市八届五次会议在大秦剧院闭幕。

市委书记杨长亚讲话。市政协主席汪文展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杨美乐、赵昌华、陈永慧、王江、王巧萍、刘涛、杜润民和秘书长刘宏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市长卫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岗岭,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市决咨委主任贺书田,省政协常委、市政协一级巡视员车建营,市委副书记吕来升,市委常委马俊民、李晓静、孙亚政、王飞、张海文、罗军、王宏兵、曹汉平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本次大会实到委员38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咸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咸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咸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咸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会议宣读并表彰了政协咸阳市委员会关于八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委员、优秀提案、优秀调研成果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杨长亚代表中共咸阳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向市政协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咸阳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政协咸阳市八届四次会议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资政可圈可点,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凝聚共识用情用力,生动诠释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旗帜、守正创新,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与全市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齐心协力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推动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杨长亚强调,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要始终同心同德、把牢政治方向,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要聚焦高质高效、矢志追赶超越,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调研视察,提供有分量、有见地、有价值的调研成果和决策参考,积极为产业发展穿针引线、筑路搭桥,助力全市各项工作纵向有提升、横向有进位。要察解民情民意、增进人民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动社会各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焦民生热点建言献策,围绕重点工作加强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汇集众智众力、共襄兴咸盛事,高扬团结民主大旗,加强协商互动、协调联动,坚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汇聚团结奋进合力,全面宣传推介咸阳,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杨长亚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多出题目、多压担子、多交任务,让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政协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全方位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汪文展在讲话时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在履职方向上坚定政治站位,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发挥政协职能,立足“一核心两示范四高地”城市定位,着眼打造“五主导、四特色、四新兴”现代产业体系,竭力贡献促进发展的“好点子”、解决疑难的“金钥匙”。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履职为民上彰显政协情怀,围绕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改善民生,多建利民之言、多谋利民之策。要始终画好最大“同心圆”,在凝心聚力上发挥政协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始终坚守“四个第一线”,在强化担当上展现政协风采,以勇于担当的姿态、只争朝夕的劲头,主动融入大局,发挥职能优势,为加快推进咸阳各项事业一路向“阳”,奋力谱写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汪文展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咸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闭幕会之前召开的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刘宏焰为政协咸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秘书长;刘红军、刘常俊、曹红学、鄢鹏为政协咸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文章来源: 咸阳发布)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