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扩散周知! 西安这里设置了76个便民车位

2020年09月22日 09:36:0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在城市里开车最难的便是停车问题,而在西安市新城区解放门街道,新设置的“解急停”车位就给大伙应了急。

  3df0587af9aa8e25c269f5f39919b9d7.jpeg  

“解急停”车位是指在不影响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合理配置现有资源,解决部分拥堵路段车主停车需求的临时车位。从一开始,它的定位便在一个“急”字上,就是让来到这些路段办事的车主能有个应急的停车位置,既方便了大家出行,也缓解了道路拥堵。

  8325f75b3112e62218dfab7634205251.jpeg  

西安市解放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韩文权:“市民反映比较强的是停车难问题,所以我们在辖区的背街小巷能停车的地方试划了“解急停”的车位,方便大伙停车。从去年的11月到现在共设置了76个“解急停”的停车位。

由于解放门街办辖区内老旧小区较多,车位配比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这些免费的“解急停”车位解决了很多人的实际需求。

  a73059c74fff4f82426f13ae03c1e791.jpeg  

附近居民:“停车没地方停,这样很方便,办个事停在这里半个小时就出来了,街道也不会拥堵。”

附近居民:“很方便,最起码没有停不了车的担心了,但是现在感觉还是比较紧缺,我希望这样的好政策能多一些,让更多的人享受到。

为了让大伙停车更快,所有“解急停”车位均设置为斜向车位,所选位置也大多在道路堵点附近。

  0c81de0fd930f2df4e723e0fc361917c.jpeg  

  31178b1abb38eaf3083d80e88d460a98.png  
附近居民:“最起码停放更规矩了,道路整洁了,出行也更方便了。”

西安市解放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韩文权:“前后设计了四五处 效果比较明显,尤其咱们西边离学校比较近,接送孩子的家长在这边停车,短短15分钟之内就能完成接送孩子。这次背街小巷改造完成后,利用解放门有限的空间 ,继续挖掘停车资源,在一些不影响行人通行没有盲道的地方继续设置一定量的“解急停”车位。”

(陕西都市快报)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