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彬州首家羊肚菌培育基地喜获丰收

2021年04月12日 16:47:3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随着天气渐暖,万物复苏,眼下又到了菌类生长采摘的好时节。近日, 彬州市首家羊肚菌培育基地里试种的羊肚菌也是喜获丰收。

记者来到位于彬州市城关街道鸣玉池村的羊肚菌基地,8个大棚齐齐整整映入眼帘。走进棚内,一朵朵鲜嫩的羊肚菌犹如一把把小伞,品相圆润,长势喜人。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菇农们正忙着采摘,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羊肚菌因长得像羊肚而得名,香味独特,营养丰富,具有较高的食用价值和医用价值,被誉为“菌中之王”。羊肚菌生长适宜低温高湿环境,城关街道鸣玉池村气候、温度非常适合羊肚菌种植。2020年冬,在城关街道的支持下,基地流转土地百余亩,开始规模种植。在技术人员精心呵护下,今年羊肚菌产量超出了预期。

陕西九九德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羊肚菌基地负责人郭小虎说 :“目前已经采收了两茬,八个棚能收七八百斤,羊肚菌价格比较高,新鲜的一斤180元左右,干制的能卖1700元到1800元,目前市场潜力很大,我们把羊肚菌引入彬县,就是想把这个作为产业,带动周边群众种植,在这方面增加他们的收入。”

(《看咸阳》通讯员 张芸 刘娱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韩芳 报道)

(责任编辑:韩芳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