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住建局党组踏寻革命足迹 弘扬革命传统

2021年04月07日 20:02:2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忆往昔峥嵘岁月,踏足迹不忘初心。4月1日,咸阳市住建局党组集体赴马栏革命旧址、爷台山战役纪念馆开展“踏寻革命足迹,弘扬革命传统”实践活动,瞻仰革命旧址,踏寻先辈足迹,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增强奋力谱写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局属单位县级干部参加活动。  

马栏革命根据地曾是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的指挥中心,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圣地延安的前沿哨所。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曾经组织工农武装斗争,建立红色政权,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在宏伟的马栏革命纪念碑前,春雨潇潇地下着,全体人员高唱国歌后,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伴随着缓缓的《献花曲》,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逐一向烈士敬献鲜花,为他们的崇高信仰,为他们的勇于献身,为他们的赤胆忠诚,为他们的无私奉献表达崇高的敬意。恪守誓言,牢记使命。全体人员面向鲜红党旗肃然而立,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再次唤醒了大家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在马栏革命纪念馆内,大家专心听取了马栏革命斗争史专题讲座,瞻仰珍贵文物、聆听英雄事迹、观看历史图片及文献,深刻追忆革命先辈和分区军民克服困难、英勇抗争、发展生产、兴办教育的峥嵘岁月,从马栏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前行动力。

1945年震惊中外的爷台山战役打响,习仲勋、张宗逊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驻防桃渠塬村,并亲自指挥爷台山战役,此次战役的胜利,揭露了国民党假和谈,真内战的阴谋,有力地保卫、巩固和发展了我党在陕甘宁边区的红色政权。毛泽东同志曾多次高度评价爷台山战役的重大政治、军事和战略意义。在爷台山战役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段段奋斗的峥嵘历史,仿佛带领全体人员回到激情燃烧的战斗岁月里,真切感受到心灵的激荡和灵魂的洗礼,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

大家表示,虽然硝烟已经散去,但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之路仍在继续。尤其在咸阳市爬坡过坎、追赶超越的新征程上,更应主动担当重任,继续发扬革命先烈敢于拼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继承革命烈士的未竟之业,接好事业棒、走好新长征,撸起袖子加油干。面对住建事业一路向“阳”的新使命,笃定前行,以不屈不挠、百折不回的奉献精神,鞭策自己,激励自己,不断砥砺只争朝夕。在住建事业追赶超越的新篇章中,焕发昂扬斗志,蓄积奋进热情,真抓实干,勇立潮头,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用实际行动告慰革命烈士在天之灵。

(《看咸阳》通讯员 陈锐于刚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