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兴平桑镇:不负春光丰收忙 乡村振兴产业旺

2021年04月07日 17:37:2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眼下,正是蒜苗上市的旺季,在兴平市桑镇东桥村,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们挖蒜苗的身影,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个蒜农的脸上。

  

4月7日上午,记者在兴平市桑镇东桥村绿农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蒜苗种植基地看到,50多位农民朋友正在忙着采挖、装运蒜苗,田间地头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

农户说:“我在这儿已经干了十几天了,按地的亩数算账,多劳多得,一亩地700块钱,大家干完分,一天能挣七八十块钱,在家门口干活,孩子老人都能照顾上,挺好的。

大蒜种植是兴平市的传统产业,生产的蒜苗具有蒜身细长、辣味适中和耐储藏,耐运输等特点。近年来,兴平市按照“种植规模化、品种优良化、基地产业化、营销市场化”的总体思路,积极鼓励家庭农场、农村专业合作社为龙头,带领种植户积极推进大蒜产业种植,促使这一传统产业焕发生机。由于兴平蒜苗品质好,每年采挖的时候都会吸引不少外地客商前来采购,目前主要销往重庆、四川、兰州和银川,部分销往西安和咸阳市场。

客商马照录说:“我从宁夏来,到兴平拉蒜苗好几年了,在银川销售很快,我们一次拉10吨左右,我们那儿的人喜欢吃这儿的蒜苗。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兴平市桑镇东桥村的绿农现代专业合作社在蒜苗的田间管理中,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服务、社员培训、农业生产资料供给、蒜苗营销等,并实行订单种植销售+社员订单种植的经营方式,合作社的蒜苗种植达450亩,每亩可为农户增收5000元,惠及桑镇周边的3个镇6个村种植户。

兴平绿农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袁保平说:“今年的蒜苗是450亩,目前销售已经过半,今年蒜苗亩产值在6000块钱以上,纯收入在5000块钱以上,每天的销售量大约就是10万斤。采挖的有40多个人,每个人每天低的能挣七八十块,多的可以挣到150块钱,我们组成了6个人的运输队,还有装卸队,形成了一系列综合性的销售团体。

兴平市桑镇党委副书记李红鲜说:“全镇5个合作社为群众销售蒜苗,起到一个桥梁的作用,目前群众的收益和合作社的销售都比较可观。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江 张智斌 高启红 《看咸阳》通讯员 王楠 杨刚 报道)

(责任编辑:韩芳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