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永寿春来早 药农收药忙

2021年03月02日 10:19:1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年来,咸阳永寿县委、县政府立足资源禀赋,以“强产业、促增收、助脱贫”为目标,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目前中药材产业已成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截止2020年底,永寿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4.6万亩,建成中药材示范镇1个,重点镇2个,示范村20多个。累计建成千亩级种植基地7个,500亩以上种植基地10个。眼下正值中药材收获和种植的大好时节,全县上下忙碌着采挖药材,整理土地备耕春种,田间地头一片热闹繁忙的景象。

永寿秦伟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说:“现在正在采收的是一年生丹参,产量特别高,亩产鲜药材达到1.5吨,干货亩产至少370公斤。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我们将不断提升中药材产业的规范化、组织化、标准化水平,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永寿中药材产业一定会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上崭露头角,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战峰 苟妙侠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