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欢欢喜喜过大年 红红火火闹元宵

2021年02月26日 18:38:5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欢欢喜喜过大年,红红火火闹元宵。今天(2月26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下午2点,2021秦都区“迎新春▪闹元宵”文艺汇演活动在中华广场拉开帷幕。

演出现场,器乐合奏《喜洋洋》、《南泥湾》一下子就让现场气氛活跃起来,古朴典雅的汉服舞蹈《最美四季风》;情景剧《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向最美逆行者致敬;表现对美好生活热爱的藏舞《格桑拉》、《美丽的卓玛》等人们喜闻乐见的歌曲、舞蹈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演员李福云:“我们今天参加的节目《格桑拉》是藏舞,祝福大家幸福快乐,能给大家表演节目我们很高兴。”

演员杨贵媚:“这次春节惠民文化演出,我们团队的姐妹们都很热心、积极。我是一个组织者,也是一个表演者,只要观众喜欢我们排练的节目,我们就是再冷、再辛苦,也是开心的,今天是元宵节,祝全国人民团团圆圆、开开心心、健健康康。”

此次元宵节文化惠民展演活动,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积极向上的节日气氛,弘扬传播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虽然天气寒冷,但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演职人员与观众的心里暖意融融。

观众杨丽梅:“我是甘肃平凉人,来咸阳走亲戚,今天刚好路过这里看到有演出,每一个节目都很精彩,每一位演员都很用心,节日氛围很浓厚,我很喜欢。”

观众高和华:“今天是元宵佳节,中华广场特别热闹,特别希望这样的节目以后经常办,丰富多彩了我们老年人的文化生活。”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黄莎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