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旬邑县:蔬菜大棚里种出幸福生活

2021年02月23日 16:52:3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春节刚过,旬邑县纸坊村的蔬菜大棚里已是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菜农们抢抓节日商机,忙着进行蔬菜采摘和销售。

菜农乔润娥的蔬菜大棚里暖意融融,绿油油的菠菜和青菜长势喜人,她正忙着采摘新鲜的菠菜,好赶中午饭点拿到县城去售卖。

旬邑县纸坊村菜农乔润娥:“春节期间这正是卖菜的时候,忙忙碌碌一直都没休息,天天都挑菜卖菜。”

乔润娥有三个大棚,一年种两茬,蔬菜种完又种瓜,由于她人勤快,蔬果又作务的好,仅一个大棚一年就可以收入一万多元。在与乔润娥相邻的另一个大棚里,69岁的贫困户焦炳兰夫妇俩也在自家的蔬菜大棚里忙着培育瓜苗。

旬邑县纸坊村菜农焦炳兰:“我们夫妻年龄大了,打工也没人要,一年作务大棚的收入还可以,基本上一个大棚一年收入五六千元,我也非常满意。”

近年来,大棚经济为纸坊村插上了脱贫致富的翅膀,除了现有的甜瓜、蔬菜、草莓等种植品种外,近两年村两委班子也在不断探索,通过引进新的品种、扩大种植规模、出租闲置大棚等多种渠道不断增加村民和村集体收入。

旬邑县纸坊村村委会副主任杜小锋:“我们村目前大棚有一百八十几个,主要以西瓜, 甜瓜为主,后期我们打算引进土豆、葡萄、樱桃等品种,增加群众收入。”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一舟 旬邑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