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代表、委员话发展:新发展跑出“加速度” 高质量奔向“新未来”

2021年02月23日 16:12:0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发展亟待新突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我市“十四五”时期如何继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全面部署。如何抓住“新发展”“高质量”关键词,走出“咸阳路径”?代表委员们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车伟:“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压舱石',也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作为一家扎根咸阳的航空钛材研发生产企业,我们认为推动行业及地区的高质量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这几年我们对标世界一流水平做技改项目,逐步成功解决三项航空材料'卡脖子'的问题,也吸引国内外顶级专家及一流企业的关注。同时未来五年,企业将深刻把握'三新',认真践行'三心',计划完成产品结构从一般航材向高端航材升级的阶段性任务,组建以企业为载体的国家级创新中心,至少再解决三项国家急需材料问题。”

人大代表刘洁:“作为农业企业代表,在今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上,我们会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建立好食用菌的产业链,针对从种植到加工,结合三产融合,带动更多的农户脱贫致富。建议政府要重点培养和扶持一批具有科技创新型的农业企业,推动企业在产业环节中,良好的持续性的发展,引导企业参与到乡村振兴的伟大战略中来。”

人大代表杨爱云:“作为非公企业,通过这个报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为咸阳高质量发展打造完美创新、倡导绿色的企业生产经营环境,不断增强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以发展理念转变引领企业发展方式的转变,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

政协委员张秋:“今年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和'红绿灯',以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之一。中小企业无论是在税收、GDP贡献值、推动技术创新、解决劳动就业上,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建议应该进一步加强社会化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建设,让中小企业服务有去处、全覆盖、真帮扶,把全国先进的运营经验、服务经验引进咸阳来,切实发挥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在我市非公经济建设中的推手作用。”

人大代表尉钊:“我想着把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力的结合起来,让更多的大学生或者在外创业成功人士能参加到乡村振兴的队伍里来,把更多的高科技加入到农业项目上来,真正的实现'万元果'、'一吨粮'。希望市委市政府在人才引进方面,包括贫困地区的返乡创业人员,能提供一些金融上的支持,包括政策上的支持,使我们更有信心,坚定不移地把这条路走下去。”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宁晓 程颖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