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代表委员共话交通

2021年02月23日 10:26:1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连日来,出席两会的代表委员们依法履行神圣职责,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和讨论。其中有关交通出行的话题引起许多代表委员的热议。

随着私家车的增多,原有的停车场规划远远滞后于城市化发展水平,造成城区及主要道路经常发生大面积堵车,既造成能源浪费又对空气有所影响,使群众工作效率和生活品质下降,群众对于解决拥堵及停车难问题呼声较大。在今年两会中,委员葛党权提出的提案中,提到了关于城市交通拥堵问题解决的建议。

市政协委员葛党权:“对交通线路和主要节点,故地制度进行科学规划,拥堵路段通过增设单行线等手段,合理引导交通流量重要入口通过科学设置分流车道。信号灯数据等措施。使车辆行驶更为顺畅。同时加强交通执法队路边违停,违章抢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执法,促使交通环境有较大改善。第二;实行公交优先战略,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城市公共交通是效率最高的交通方式,公共交通服务要以大容量,快速度的公交系统为主,同时对公共交通要在政策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技术装备改善,企业改革,交通管理等多方面给与全面可优先发展。”

和市政协委员葛党权一样关心交通出行的还有市人大代表张伟权,他对关中环线的交通状况提出了新的建议。关中环线作为陕西省规划的“一纵、二环、三横”公路次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480公里,它环绕西安、渭南、咸阳、宝鸡四城市,13个区(县),43个乡镇,对盘活关中地区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人大代表张伟权:“关中环线整体修通以后,三原段西铜高速有一个下穿隧道,那块儿道路太狭窄,目前这个隧道宽窄只有关中环线的二分之一,所以这块儿严重堵塞,每天从高速路东往高速路西,进县城的农民有可能会遇到大车堵车,有可能堵甚至两三个小时,严重的时候会堵半天,建议把那块儿的隧道加宽,那个隧道以前是有预留的,应该加宽很容易,目前来说是整体影响这个交通,还有一个就是关中环线修通以后,整个城区段两边儿环境还是有点问题,建议给关中环线这个城区段修建一个服务站、服务区。”

关于交通出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1年将实施城市基础设施十大重点项目,规划城市高架、立交、桥隧等综合交通系统,加快推进“三桥三隧”工程,新建城市道路17条,打通断头路16条,新建改建人行天桥12座。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建设城市慢行系统,引导绿色出行。统筹地上和地下,引入社会资本,建设智慧停车场和立体停车场7个,新增车位6800个,配套新能源充电桩5000个等,为群众出行助力。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蕊  报道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