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重污染天气来袭 市民绿色出行积极应对

2020年11月28日 13:20:3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自我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以来,这两天,我市市民朋友们也是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绿色出行理念,为改善空气质量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天上午(11月27日),记者在实验中学和中华小区北门口公交站点看到,在重污染天气里,很多市民选择了乘坐公交车出行,不少市民还选择骑共享单车及步行等出行方式。

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在雾霾天,市民应该尽量挑选公共交通工具来减少污染排放,因为咸阳市之前也在创卫,大家都比较重视,这样的话就能合理的来保护我们的资源和环境。”

一位乘坐公交车的女士说:“现在雾霾比较严重,一般出行的话会选择公交车,如果天气能稍微好一点,会选共享单车和电动车出行。大家的话建议少开私家车吧,因为现在污染也挺严重的,方便的话尽量坐公交车,比较环保一点。”

在重污染天气期间,建议大家减少户外活动,如需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积极践行节能减排、绿色出行方式,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机动车上路,为呵护蓝天、改善空气质量做积极贡献。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宁晓  高启红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