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开展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

2020年10月29日 17:04:5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良好的人居和营商环境是城市的活力之源,是发展经济、造福一方、惠民利民的原动力。近日,我市以“洗尘、增绿、添亮、保障”为重点,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

连日来,在中心区主次干路,随处可见环卫工人、清扫车、洒水车忙碌的身影。在秦都区玉泉路西段,环卫部门启动机械化清扫车和洒水车,集中冲洗路面,减少因路面扬尘带来的二次污染,与此同时,环卫工人查漏补缺,重点清洗道路隔离带及路沿石边等卫生死角。

秦都区市容环境卫生监察大队副队长张小孟:“ 区上由创建和治霾办,区城管和执法局牵头,以‘洗尘、治脏、治乱’为目的,以各街办为单位,全区总共有74台机械化车辆,全员动员,以大清洗、大清掏为重点。每一个街办每一天大概能冲洗四五条街道,我们要求每一周对全辖区每一条街道要全冲洗一遍,环卫工人主要是对辖区绿化带进行清掏。

记者了解到,此次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除了对城市基本设施维修养护外,还包括市政公用设施清洁刷新、城市绿化苗木修剪补栽等多项内容。在渭城区新兴南路,沿街110余家商铺门头牌匾的清洗工作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渭城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副局长张军:“ 门店这块儿他们平时没有清洗的设备,我们以机械化水车对门牌进行冲洗,冲洗完了以后,按照门前三包环境卫生,让他们再进行门头牌匾的擦洗,确保门头牌匾的干净整洁。

清爽整洁的城市环境,离不开这些“城市美容师”辛勤的劳动,当然也少不了大家的自觉维护。我们也倡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提高环境卫生意识,提升文明意识和自我参与意识,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程颖 李妍妍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