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农民丰收】陕西泾阳县:5.8万亩甘蓝陆续丰收上市   

2020年10月29日 15:07:5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眼下正是甘蓝采收的季节,陕西省泾阳县5.8万亩甘蓝陆续丰收上市,当地菜农抢抓农时采摘,收获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日前,记者走进云阳镇公里村甘蓝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一片甘蓝组成的绿色大地上,菜农们正在采摘成熟的甘蓝,有的割、有的装、有的运,现场一片繁忙,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为了确保今年的秋甘蓝有个好收成,菜农们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经过两个月的精细管理,现在陆续上市。

据菜农张林军介绍,在农技人员的精心指导下,再加上自己多年累计下来的种植经验,使他们熟练掌握了适合当地土质和气候条件的科学种植方法,加上选择品质优良的好品种,今年的秋甘蓝不但收成好,而且品相不错,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采购。甘蓝投资少、见效快,菜农不出村就能卖个好价钱,这也成了农民调优种植结构、增加收入的有效途径。

近年来,泾阳县围绕蔬菜产业发展需求,加大扶持力度,着力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立足资源禀赋和农业基础优势,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通过种植有机蔬菜,让“菜篮子”成为当地百姓致富的“钱袋子”。

(《看咸阳》特约记者  谢涛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