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开始缴纳

2020年10月20日 16:16:3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咸阳市养老保险经办处发布了关于2020年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费缴纳事项的通告,一起来关注一下。

据了解,2019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已正式公布,标准为66996元。我市2020年度养老保险费缴纳具体事项如下:

(一)缴费时间:

从2020年10月12日开始,逾期缴纳利息问题等待省局进一步通知。个体参保户2020年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确有困难的,可自愿暂缓缴费,2021年可继续缴费,缴费年限累计计算,对2020年未缴费月度,可于2021年底前进行补缴,缴费基数在2021年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自主选择。

(二)缴费比例及标准:

缴费基数按照2019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66996元的60%至300%之间自主选择适当缴费基数,也可以选择2018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62412元的60%作为缴费基数。今年最低缴费档为2018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62412元的60%,即7489.44元,最高缴费档为2019年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66996元的300%,即40197.60元,共计26档。

(三)缴费方式:

具体缴费方式为全市个体参保户可以通过陕西养老保险APP自主缴纳。涉及当年退休或选择26档之外比例等其他缴费的,缴费人需先经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审核后,再到地税办税服务厅持卡(各大银行卡均可)刷卡缴费。

需要注意的是(注意事项):1、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必须当年缴纳,政策不允许向前追补,也不能向后预缴。2、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缴费不足十五年的,经本人申请延迟退休年龄,可以继续缴费满十五年后,再办理退休手续。3、个体参保户历年缴费明细可在“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中查询。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杜梅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