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党继志:把爱好变事业 坚持歌曲创作不放弃

2020年09月21日 16:06:5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可能爱书法、爱戏曲、爱画画,但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一位爱好特殊的人——党继志,他热爱作曲,二十几年的坚持和不断学习早已使创作成为他生命中的一部分。

来到党继志的家,党师傅正在创作新曲目,只见他哼着调子不断修改写在纸上的旋律和音节,到急切处还会站起来在客厅来回踱步确定曲子的节奏,也会坐到钢琴边边弹边修改,非常投入。书桌上几个厚厚的文件夹里都是他这些年创作的曲目,还有一些音乐杂志,里面都有他发表的作品。儿歌、主旋律歌曲是党继志创作的主要方向。

功夫不负有心人,那一张张的荣誉证书就是他这么多年坚持的见证。

25年坚持不放弃,这是常人很难做到的,对党继志来说,坚持也是非常不易,创作中也遇到很多困难,但还好他始终没有放弃。

党继志告诉记者,创作中也出现过烦的不想写了的时候,但一看到好的词作,就不由自主地拿起笔来写,包括今年疫情期间,连续创作了四五十首抗疫歌曲。

对于未来,党继志仍然有自己清晰的定位,他会把歌曲创作坚持下去,他希望有一天能把这个爱好放到更有用的地方去。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宁晓 高启红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