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做心灵“守护神” |咸阳百余名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接受培训

2019年12月10日 16:04:3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进一步提高咸阳市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不断优化和提升社工人才队伍结构,近日,由团市委 、市民政局主办的咸阳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培训正式开班。

在当天的培训会上,来自咸阳市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的专业老师们,从政策解读、项目设计及运作、实施方式等方面对青少年事务社工们进行了全面的理论讲解和实操,特别是心理咨询专家杨晓玲老师结合自己几十年的青少年工作实践,将很多具体问题的实际解决方案讲授的深入浅出、专业深刻,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的引导和栽培,然而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青少年在社会环境、身心健康、情感交友等方面面临着很多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大量困境青少年、贫困家庭青少年以及农村留守儿童等,更是迫切需要教育者的指导和帮助。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作为青少年工作的有益力量补充,在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社会事业发展方面一直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培育发展好这样一支专业人才队伍,是解决青少年成长发展中的社会化需求。

据了解,这次培训会为期两天,共有来自全市各个县区的100多名团委干部、青少年事务专业社工、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及团市委12355名青少年服务志愿者参加。

旬邑县城关中学教师张刚说:“这次活动让我们了解了更多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应用于实践,发现帮助存在心理问题的青少年、留守儿童,以专业的技能和责任感,为青少年服务,守护他们的心灵。”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智斌 杜梅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