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永寿槐花香 蜂农采蜜忙

2022年05月16日 09:15:4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一年好景在五月,最是槐花烂漫时。五月的咸阳市永寿县,40万亩槐林百里绵延、郁郁葱葱,漫山遍野的洋槐花灿然盛开,各地蜂农“逐花追蜜”,纷纷从各地赶来驻扎在这里,开创甜蜜的事业。

70岁的刘景荣师傅是众多赶来追蜜的蜂农之一,他养蜂已经有四十七年了,是一位很有经验的老蜂农,他说:“永寿自古就享有槐蜜之乡的美誉,这里有大片原生态槐树林40万亩以上,每年槐花怒放时节,就会吸引全国各地的蜂农来槐乡放蜂,我自然也不能错过这么好的花期。”

今年4月初,刘师傅就赶往永寿县的槐林中放蜂。他将百余箱蜂箱整齐地摆放在一起,再搭上一顶帆布帐篷,就开始打理蜂群、摇花蜜。虽然生活条件艰苦,但刘师傅说:“对养蜂人来说,有'好花'的地方就是家,甜蜜事业同样需要奋斗。”

(咸阳广电新媒体记者 李江 实习记者 刘安琪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