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永寿:幸福花开香满园

2022年05月12日 10:39:1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五月的永寿,四十万亩槐林正值盛花期,莹雪满眼,槐香四溢。永寿县第十九届槐花旅游文化节也如期而至。

从永寿县城出发,沿着槐林簇拥的永麟路疾行二十多分钟,便进入了位于永寿县甘井镇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云集生态园。这里早已是繁花正开,满园飘香的最美时节。今年槐花节期间,这里为四方宾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旅游观光及文化娱乐活动,尤其是专门为久居城市的游客们精心打造了“云集槐花宴”和“儿童乡村欢乐节”等专属游园活动。

乘坐园区绿白相间的观光小火车,在槐花盛开的林荫大道上徐徐穿行,高空攀岩、真人山地CS、军事体验营、国防军事装备展示基地……一个个极具挑战和趣味的游乐项目,令人目不暇接、跃跃欲试。行至研展中心,在这座集光伏发电与智慧温室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馆内,一群利用假期前来进行研学旅行的小学生们,在园艺工程师的指导下,进行植物拓染的趣味课程体验,只见小伙伴儿们手起锤落,在一块块儿本色布上,各种植物的形状与颜色被以最原始的状态印在了布面上,欢声笑语充满了这个特殊的课堂。

走出研展中心,步入云集时鲜温室大棚,新品种水果西红柿、圣女果、小乳瓜以及各类蔬菜生机勃勃、令人驻足不前。农艺师介绍说,这里栽培的时鲜果蔬都是绿色有机的产品,不使用化肥,无有害残留,可以放心大胆采摘鲜食。距离温室大棚不远,是云集生态园的“园中园”——共生园,这里不仅栽种着樱桃、水蜜桃、油桃、李子、山楂等果树,还专门人工饲养着梅花鹿、孔雀、鸵鸟、山羊、珍珠鸡等珍惜动物以及土鸡、家兔、鸭子、鹅、马、驴等家禽牲畜,特别能让从小生活在城里的孩子们近距离认识这些植物和动物,是名副其实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小田园。

转过枝繁叶茂的核桃林,脚步停驻在柿创园里,这是云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共建的“陕西省柿子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在这里引进栽培了120多种柿子品种,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柿子大观园。据示范基地负责人介绍,云集生态园作为陕西省现代农业园,以“小柿子、大产业”为发展思路,通过打造“柿子全产业链”和全省“柿子产业联盟”,大力推广优良品种的柿子种植,带动了永寿、彬州、长武、乾县等周边市县发展柿子种植30多万亩,同时,利用柿子深加工专利技术,打造出具有独立知识产权和品牌力的“蓝溪金炫”柿子酒系列、“秦丹”柿子醋系列等优质产品,提升了农副产品深加工的科技含量,实现了农业产业升级,推动了园区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在位于园区北部的云集酒庄,不仅全过程了解到了柿子酒生产工艺,还有幸能亲自感受柿酒窖藏、品鉴等。同时,也惊喜的得知,这个酒庄还是国内甚至全亚洲唯一一个柿酒庄园,也是“中国柿酒之乡”永寿一张靓丽的名片。

在园区的核心地带,一座风雅别致的“蓝溪书院”在清新的槐香中静谧以待,书院之中坐落着三所明清风格的四合院,铺排着文人墨客的书画名作,茶亭中琴声袅袅、香茗醉人,云桃坊、云李坊、云杏坊令人遐想联翩。走进极富黄土高原风情的窑洞餐厅,丰盛的槐花宴、各色槐花小吃令人垂涎欲滴、大快朵颐,这里还有新鲜冷藏的槐花供游客选购。傍晚时分,踱出书院,门前LOVE草坪上,热气球、动力伞吸引着众多游客的目光,欢乐沙滩是孩子们的乐园,最新推出的乡村冰激凌与露营地让自驾一族惬意共享夕阳下的旅居时光。

跨过霁虹桥,在古树洞天膜拜六百年的古文冠果树,在蓝溪博物馆了解云集生态园十年来的艰苦奋斗,接受岳御史红色革命历史的洗礼熏陶。沿着郁郁葱葱的槐林漫步,站立在玻璃栈道上俯瞰樱花溪谷中的小桥流水、一溪花香。

在云集接触最多的是那些淳朴热情地工作人员,攀谈中才得知他们大多是周边村镇的农民,有许多是跟随着云集生态园的发展一路同行,在这里工作也有了如同城里人的上下班作息,更是有了稳定的工资收入,家里的日子也过的越来越舒心。一位餐厅服务员大姐喜不自禁的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云集生态园就是我们就业致富的幸福园!

(咸阳广电新媒体记者 李江  通讯员   翟晓健  报道)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赵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