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泾阳:打好常态长效“组合拳” 提升卫生县城“新颜值”

2023年12月28日 16:26:0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进一步优化辖区人居环境,不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连日来,泾阳县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刷新城市颜值,掀起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暨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的热潮。

清洁亮妆,扮靓形象。县城区按照“环卫作业全天候、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原则,确保环卫作业精细化,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在此基础上,持续大力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每周常态化开展集中清扫,集中治理“脏乱差”问题,共出动环卫工人420余人次,洒水车、小型冲洗车、雾炮车70余次,重点清除主次干道、绿化带白色垃圾、杂物杂草等,组织开展卫生大清理活动,清理卫生死角30余处,确保无积存垃圾、无卫生死角。

“现在街道和社区广场很干净,锻炼身体、练嗓遛鸟的人多了,特别是我们这些老年人没事就爱聚在这里。”当地群众赵雪玲说。

与此同时,泾阳县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做好重点区域的动态巡回保洁,达到道路保洁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推进公厕服务大提升行动,进一步推动公厕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和规范化,提升服务和文明管理水平,加强城区30座公厕10座环卫工人休息室保洁力度与频次,实现每座公厕单日精细保洁不少于3次,保证公厕质量达标,为广大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

强化监管,压实责任。泾阳县积极推动辖区“门前五包”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对店铺外乱摆行为进行逐步规范,制止摊点乱摆、出店经营、占道堆物、占道装修、占道作业等行为,取缔店外经营1662 余家,暂扣出店经营物品223余件,清理各类违法占道经营3214余次,清除各类条幅广告6600余条,拆除违规户外广告12块。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谢涛)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