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乾县:狠抓“六破六立” 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

2022年05月18日 09:59:4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连日来,乾县“解放思想谋发展、改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该县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六破六立”、建立长效机制等措施,坚持破顽疾、立新风,下茬立势,推动各项工作奋力赶超,为加快建设“六个新乾县”提供有力思想和作风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认识。5月13日,乾县召开“解放思想谋发展、改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成立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解放思想谋发展、改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各镇办、各部门迅速召开本单位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成立工作机构,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推进措施,落实目标责任。全县各级领导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提高思想认识,对标对表查找差距,以上率下,层层抓好落实,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狠抓“六破六立”,树立正确导向。乾县各级各部门以“六破六立”为重点,着力解决思想观念、工作作风、业务能力、担当作为、执行落实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查找这些问题在本部门本单位的具体表现,对基层的问题从领导班子找原因,对班子的问题从领导干部自身找原因,对工作层面的问题从思想作风上找原因,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不回避、不遮掩,找准问题关键,深刻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办结一件销号一件。同时,乾县坚持用足用活“三项机制”,把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的实际成效作为评价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形成以德才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

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活动成果。乾县按照于事简便的原则,破立并举、标本兼治,围绕解决主题教育活动中发现的突出性、深层次、顽固性问题,在落实中不断完善整改措施,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管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重点建立健全领导班子解放思想谋发展、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运用“三项机制”选用干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联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等方面工作长效机制。

(通讯员 韩龙 裴涛涛  报道)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