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疫情防控】乾县:困难之时伸援手 疫情之下见真情

2022年01月30日 09:57:4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突如其来的疫情将乾县整个县城按下了暂停键,乾县民政局多措并举保障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问题。

县城封控以后,来自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务工人员韩军陷入困境,他因有西安旅居史被安置在乾县悦庭酒店集中隔离,基本生活出现了困难,甚至连隔离费用都无力承担。

1月7日,韩军向乾县民政局拨打了求助电话,向县民政局诉说了自己的困难。确认困难后,县民政局采取“先行救助”方式予以救助,第一时间为因疫情滞留乾县的外来务工人员韩军发放临时救助金2000元,安排专人为他联系了临时住所,解决了他当下面临的基本生活困难。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乾县民政局多措并举,迅速面向社会开通救助热线电话029-32120258,加大摸排力度,准确掌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户、因疫隔离、重病重残、脱贫不稳定、边缘易致贫户等特殊困难群体健康状况和基本生活情况。

截至目前,共排查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5982人,为69名因疫情影响导致家庭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群众发放临时救助金15.05万元,极大地保障了因疫致困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

(通讯员 祝乃平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