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彬州市龙高镇:起好步开好头 奏响春耕进行曲

2024年03月13日 17:33:4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彬州市龙高镇提前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当前农业生产及春耕备耕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春耕第一仗,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走进芦村蔬菜大棚,绿油油的菠菜映入眼帘,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大棚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年前气温回升,他们早早就将菠菜种子种下。目前,菠菜已经可以采摘了。

在西红柿大棚内,张会玲和她的同伴们正忙着给西红柿幼苗打岔、浇水,进行田间管护。张会玲说,通过打岔,可以让西红柿苗长得又高又壮,果实结得又大又好,确保卖个好价钱。

芦村蔬菜大棚管理员王喜民:“我们芦村现有大棚9座,4座种的是西红柿,5座准备种西甜瓜。现在春耕已经开始,备耕工作全面展开,对这个大棚进行深耕、深翻处理,目的是为了提高产量,提高经济效益。”

开年以来,彬州市龙高镇抢抓农时,统筹谋划,提早按下春耕生产“加速键”。在龙高镇金池村睿城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立春之后就已对蟠桃果树进行枝干修剪,目前工人们正忙着翻整土地,以备更好施肥。

彬州市睿城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孙宁宁:“春耕开始后,我们对土地作了松土、施肥处理,对果树进行了修剪,确保蟠桃有更好的口感和品质,努力打造彬州第一蟠桃品牌。”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彬州市龙高镇将坚持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定信心、抢抓时节、铆足干劲,加大农技培训,强化田间管护,积极掀起春耕生产热潮,为全年农业丰收增产奠定坚实基础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郭敏 李玺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