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彬州市龙高镇:果树春管正当时 提质增效促增收

2024年03月13日 15:34:4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一年之计在于春,气温逐渐回升,果树也进入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期。近日,彬州市果业服务中心组织林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果农传授果树春季管理技术,为今年的林果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彬州市龙高镇新庄村“一村一园”果树基地,市果业中心农艺师杨建军为果农讲解果树如何修剪、如何配肥、施肥的技术和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了不同树形的修剪方法

果农们也表示,在农技人员的精心指导下,他们对果园春季管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种植户田荣军:“通过龙高镇组织的这次春季果树管理培训会,使我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尤其是从果树的全年管理、修剪、病虫害防治方面都收获很大,今后我一定科学管理果园,能增产增收。”

据了解,龙高镇现有村集体果园3.2万亩,其中一村一园991亩,这次果树春管培训以“理论+实践”的方式,将室内理论授课与果园现场讲解相结合,向果农传授果树春管知识和技术,为果品丰产丰收打好基础,给果农增产增收提供了技术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郭敏 李玺)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