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彬州对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开展保护修复

2024年03月13日 15:34:4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营造良好的祭扫环境。连日来,彬州对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开展保护修复。

彬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题安排,对辖区内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现状、日常管理、祭扫活动及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着力发挥纪念设施的爱国教育作用,真正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烈士精神弘扬好,不断提升彬州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

检查组先后深入8个镇检查零散烈士纪念设施35处,新签管护协议4份,整改问题2处,边查边改,以查促改,对破损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修缮。进一步推动烈士纪念设施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不断健全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长效机制,有效地维护了革命烈士尊严荣誉和社会公共利益。

近年来,彬州零散烈士墓实现了应迁尽迁、集中管护,对因当地风俗、合葬等原因不满足迁移条件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镇、村及烈士遗属签订了管护协议,由镇、村及烈士遗属管理保护烈士墓穴及附属烈士纪念设施,对全市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进行常态督促,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全部按照有人保护管理、有保护范围、有保护协议、有良好环境的标准就地管护,确保纪念设施始终有人管护、有人负责。

下一步,彬州将继续加大对零散烈士墓的管护力度,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以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红色阵地作用,在全市形成自觉保护烈士纪念设施、捍卫尊崇英烈的浓厚社会氛围。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永强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