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彬州交警:打出“严管+共治”组合拳 加强电动车管理

2022年05月12日 10:23:3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了让广大市民在享受电动车带来交通便利的同时,减小交通安全及火灾隐患,彬州交警打出“严管+共治组合拳。5月8日,彬州交警联合彬州市消防队深入各小区、街道,开展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居民小区,他们通过张贴宣传单等宣传方式,引导业主了解消防知识,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

彬州市紫薇花城小区业主张倩:“平时我们的电动车就放在电动车棚里,如果将电动车推到电梯里,电梯就会报警,影响电梯的正常运行。”

彬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马佳:“小区里要建立自动车棚以及充电桩,物业要加强管理,不允许电动车进梯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要加强业主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严禁电动车占用消防安全通道,同时物业要加强充电桩的维修保养,确保充电安全。”

交通文明不仅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也是社会文明和市民素质的具体表现。道路畅通、交通安全连着你我他,佩戴安全头盔,事情虽小,却关乎着安全大事。

彬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中队辅警李晨:“广大市民朋友驾驶电动自行车时,一定要佩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回到小区后在指定地点停车充电,不乱停乱放,堵塞安全通道,不私拉乱建电线,造成火灾隐患。

通讯员  曹亚妮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芳菲 报道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