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高新区找准问题坚决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

2018年09月28日 11:51:5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当前,国家、省委环保督察组我市进行全面深入检查,这是一场自我加压查找问题、动真碰硬狠抓整改的环保战役,是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的有利契机。高新区肩负起生态文明的政治责任,直面环保突出问题,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风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

一是抓好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高新区专门成立了治污降霾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其他领导任副组长,专设治污降霾办,同时成立了“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领导小组,由环保、公安、国土、质监、安监、消防等部门成立3个工作组,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了部门、个人包抓制度,

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共同承担各自领域的治污降霾工作,履行“管行业必管环保”的职责。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切入点结合中央及省委环保督查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高新区周密安排,相继出台了《高新区2018年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环境污染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2018年环境污染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重点围绕对照上级提出的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期盼,深入细致摸底排查、梳理问题,找准工作短板,制定问题台账,为整改落实打好基础。同时拟定了网格化监管、工业污染源监管、燃煤锅炉拆改、燃气锅炉低氮改造、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加油站三次油气回收、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等17专项实施方案(即:1+2+17方案),为全年治污降霾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工作任务。

三是对症下药,推动整改落实生效。在找准问题的基础上,坚持精准施策、强力推进,确保问题一个一个整改到位、短板一项一项补齐到位。针对工地扬尘治理,高新区的52个项目施工现场均按照‘六个百分之百’要求,进行系统规范,实施防尘设施标准化管理。高新区对“散乱污”工业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仔细甄别,实现了“散乱污”企业摸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截止218年8月底,已完成摸底409户,已完成核查343户,待核查66户,已界定165户,其中应予“两断三清”79户,应予提升改造86户,完成“两断三清”4户,完成提升改造4户。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