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推进城市节水 建设海绵城市

2019年05月18日 11:05:4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在第二十八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到来之际,5月16日,文体功能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局在双照湖广场、马庄街道开展了以“推进城市节水,建设海绵城市”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节水海报、宣传袋等资料,以及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让更多人了解水资源稀缺性和节水重要性,增强节水和科学用水意识。倡导群众在生活当中树立节水意识,从点滴节约做起。

据了解,功能区在开发建设中始终坚持“海绵城市体”的建设理念,利用道路截水沟储水、棕榈滤水、黄土吸水的自然原理,城市广场铺设雨天能吸水、晴天能蒸发的透水砖等人工措施,充分实现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

目前,我区内已建道路23公里、铺设城市广场3万平方米、人行道路50公里均采用海绵城市理念。使得城市排水防涝能力不断提升,城市承载力不断增强,初步实现了“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有效解决了区内降雨时空分配不均,季节性集中、积涝频发及水资源短缺等问题。

文体功能区在节水活动宣传周期间还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水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改善城市水生态,为咸阳全面建设节水型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