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兴平: 新型农业机械助力辣椒种植

2023年05月17日 11:19:1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眼下正是辣椒种植的关键时节,咸阳兴平市引进无人驾驶拖拉机进行辣椒种植的旋耕、起垄、覆膜、种植“一条龙”作业,极大地提高了种植效率。

5月16日,在兴平市桑镇西桥村金鹏辣椒专业合作社的田地里,一辆安装有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拖拉机带着多功能辣椒移栽机正在地里来回穿梭。陕西吉峰农机公司技术人员王朝辉介绍:“这个移栽机可以进行旋耕、起垄,可以覆膜、铺设滴灌带,还能移栽,一次性完成作业。这个拖拉机装了一个无人驾驶的导航系统,实现了株距和行与行之间的一个标准。拖拉机在行驶时,是一条直线过去。

金鹏辣椒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建波告诉记者,他们合作社作为兴平辣椒机械化示范基地,近年来,先后引进辣椒育苗流水线、自动化辣椒移栽机、无人机绿色防控、空气能辣椒烘干机等新型农业机械,特别是多功能辣椒移栽机,它采用辣椒穴盘播种,大大提高了种植效率,减少了劳动强度。张建波介绍,过去,种植辣椒,先起垄,再覆膜、铺设滴灌带,再移栽,一人一天最多半亩地。今年引进的这个移栽机,可以节省人力百分之五十以上,实现效率是过去的8倍以上。目前这个机器,20分钟可以栽植一亩地辣椒,一天最少可以栽植20亩以上。

通讯员  王楠 薛群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