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兴平辣椒进入采摘季

2022年09月14日 09:30:1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金秋九月,咸阳兴平市种植的10000亩辣椒迎来丰收的季节,无论是在田间地头,还是在晾晒场上,到处都是群众采摘、拉运、晾晒辣椒的身影。

兴平市金鹏辣椒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建波介绍,尽管今年在辣椒生长的关键时期遇到高温、多雨等天气,但每亩地还是可以产出350到400公斤的干辣椒,目前,市场收购价每公斤干辣椒40元,效益还是可以的。

兴平市是久负盛名的“辣椒之乡”,这里的辣椒具有色泽鲜红、椒身细长、肉厚籽多、皱纹均匀的鲜明特征。成熟后的兴平辣椒,颜色鲜红亮泽,椒肉肥厚,干椒皱纹密而均匀,辣香浓郁,品质优良,富含多种维生素、蛋白质和氨基酸。 2010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对“兴平辣椒”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看咸阳》通讯员 王楠)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