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兴平阜寨镇以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5月26日 09:18:2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5月24日,随着兴平市阜寨镇北八一村慈善幸福家园揭牌,标志着阜寨镇在倡导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领域迈出了崭新的步伐。

北八一村慈善幸福家园,是兴平市慈善协会重点实施的民生项目,项目融合了社会救助和社会治理双重内容,既是慈善事业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参与社会治理的重点工程,也是新时代慈善事业强基固本、助力乡村振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阜寨镇通过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突出自治、德治、法治、智治“四治融合”,积极构建“一会两组三议四公开”村级民主治理新机制,实现了村级重要事务民主决策。深入推进“一约四会”,有效治理天价彩礼、薄养厚葬、大办满月宴、升学宴等不良风气。扎实开展道德模范、净美庭院户、文明家庭、“好邻居”“好婆媳”等选优评先活动,累计创建“净美庭院”2746户。利用法律图书角、法治文化长廊、文艺演出、农村古会广泛开展普法宣传,着力营造全民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仪式上,北八一村还表彰了近年来涌现出的10名好媳妇、好公婆。来自医疗单位的医务工作者开展了健康知识宣传,并为群众免费义诊。市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独唱、小品、舞蹈等精彩的文艺节目,阜寨镇群众也进行了锣鼓、秧歌节目展示。

(通讯员 王楠 吕品芽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